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热烈祝贺长春光华学院稳居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行列

时间:2022-01-26 点击:

1月25日 ,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了《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榜单显示,我校在2022中国民办大学排名(Ⅱ类)中位列第12名,比2021年跃升3位;总分98.27分,比2021年提高0.87分;星级排名6★,再次获评“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称号。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科学系统全面、最为客观独立透明、最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中国价值观主导的中国大学排名。

近年来,我校在中国校友会网上的位次连年上移,2022年再次实现了越位升级。去年以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实施“对标争先”计划,获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各1个,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学校实施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学位遴选计划,启动大规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队伍建设进展良好。学校强化教学基本建设,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一流本科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3门,学生在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省级奖400项,体育竞赛奖49项。学校强化科研艺创工作,全年获批各级课题217项,发表论文437篇,获得知识产权108项,原创剧作《熊表姐》入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原创话剧《失落的天堂》获评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众多艺术作品获得奖励或展出、展演。学校大力推动校行政企合作,“光华—中软”IT现代产业学院入选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与蛟河市共建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及乡村振兴人才孵化中心,全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在我校成功落户。学校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开设“董事长书法讲堂”、举办在长高校书画展,举办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送月饼、迎新年包饺子等活动,努力把文化育人融入日常。一年来,学校多项工作得到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凤凰网、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吉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强。2022年学校在中国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上的优异表现,是办学实力和水平的真实反映。(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