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师生抗疫 科研赋能——长春光华学院成功举办创新科技成果线上分享活动

时间:2022-05-02 点击:

为落实学校“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以科研赋能,为师生抗疫鼓劲,长春光华学院举办了创新科技成果线上分享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限额征集和线上推荐”。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各单位组织有序,师生积极申报,并制作了精美生动的短视频,最终限额征集成果67项(教师25项,学生42项),成果涉及到项目、论文、作品、专利、作品、设计、大赛等形式。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师生共同参与。经过三天的投票,教师组参与投票人数达到3.9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学生组参与投票人数2.5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到11.5万人次。最后,教师组、学生组分别推选出10项优秀成果。

第二阶段为“代表性成果分享”。根据成果类型不同,每种类型选出有代表性的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分享会(线上)于4月29日举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700余师生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勇主持。

分享会上,学校董事长康启鹏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抗疫一线、坚守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安全保卫、教育管理等岗位的广大教职工表达诚挚问候。他指出,学校在疫情防控封校管理期间举办了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这是全校师生积极乐观的表现,希望大家永远记得这种精神,保持这种热情。他指出,本次活动提交的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学校整体科研工作的氛围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转变:一是从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转变;二是由职称驱动向兴趣驱动转变;三是由注重数量向提升质量转变。这样的转变,体现了我们工作的进步,也预示着我们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和更好的前景。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春生宣布了“师生抗疫 科研赋能”科技成果分享活动推荐结果和线上分享师生名单,希望获奖师生再接再厉,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向获奖的师生学习,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推举出的包括国家级项目、大赛获奖、发明专利、艺术创作、论文、资政报告等11项有代表性成果进行了分享。大家通过精心设计和认真准备,分别介绍了成果的创意、组织、开发或创作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如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9403班霍静同学讲到,在项目完成过程中,整个团队成员不仅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更体会到了创新的魅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更懂得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较强的学习精神,还要有自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会的师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聆听大家的分享,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启迪了智慧。

校长李晓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飞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呈现出成果的创新性、多元化的态势。此次活动是我校科研成果阶段性的展示和交流,起到了“师生抗疫,科研赋能”的效果。一是鼓舞了战胜疫情的斗志;二是强化了师生的科研意识;三是激发了师生踏实研究的热情。同时,他表示,学校会继续组织各类科研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并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讲好光华的科研故事,传递光华的科研声音;二是深入挖掘学术典型,加强科研成果推介,促进成果转化;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和团队协作,注重学科交叉合作,为科技创新凝聚强大合力。

最后,副校长张勇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学校会继续为广大师生搭建学术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展示师生的创新成果,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争取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全面推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使广大师生提升了科技素养、开拓了科技视野、放飞了科技创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回归线下的教学和科研生活,享受蒸蒸日上、奋进前行的校园欢乐,为学科上层次、教育上质量、科研上水平,继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供稿:科研处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