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掀起了学习热议的高潮。学校党委领导、教师、广大团员团干部认真观看庆祝大会,学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副校长李春生指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共青团要继续把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将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团委书记杨鸿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无上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坚定体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哪里需要哪里冲。通过锐意改革,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和亲和力,关爱青年,引导青年,把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引领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努力成为党在新时代凝聚青年力量的得力助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谭成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的节日礼物,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引导团员青年扎根基层成长,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以坚定信仰引领团员青年思想,以人格魅力呵护团员青年心灵,当好团员青年人生“拔节孕穗期”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苏表示,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们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校团委宣传部时万旭老师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民族复兴栋梁、努力做改革创新先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高晶同学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感慨万千。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好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学生兼职团干部闫峻赫同学说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学生兼职团干部,我们要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自己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有责任有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社团马锦欣同学说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与嘱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责任有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大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全校广泛开展组织化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供稿:校团委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