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牵头筹建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

时间:2022-05-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2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10个左右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更好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工作任务,按照吉林省教育厅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我校系统梳理省校两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六新产业”“四新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对应匹配情况,积极参与多个省级高校产业协作体筹建。经过积极争取,我校管理学院“满天欣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学院”被省教育厅推选为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单位。

2022年5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厅高教处宋辉处长主持。我校李晓光校长、栾学钢副校长、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领导及协作体(筹)中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参加了推进会。会上,管理学院王昆院长汇报了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筹建工作基础和近期工作打算。

王昆院长首先向教育厅领导介绍了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前期筹建工作进展。长春光华学院作为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实施方案和政策保障措施等。李晓光校长要求教务处和管理学院要把办好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当成产学合作的重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要加强与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筹)的37家兄弟高校、合作企业、科研机构及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任务共担,争创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协作体。

随后,王昆院长又介绍了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后的工作打算。长春光华学院作为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筹)牵头单位,通过云端与成员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经过初步论证,协作体将有序开展“三会两赛一标”工作,形成协作体成员间良性的互联互通机制,共培共育人才,共建共享成果,提升协同育人水平,增强协同育人实效。

汇报得到了教育厅领导和省内同行的充分肯定。我校作为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牵头单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人才和社会团体等优势,积极投入到我省重大战略部署中,争当排头兵,为助力我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筑牢振兴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将以建设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为路径,进一步提升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加强创新协作体建设、强化自立自强,加速成果转化,提升协作体对“六新产业”的推动能力,构建“校行政企研”协同育人体系,更好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供稿:管理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