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7-06 点击: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线上例会,检视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部署安排暑假期间教学任务。副校长栾学钢出席会议,全体例会成员与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英主持。

会上,栾学钢副校长传达了李晓光校长关于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李晓光校长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学业预警机制,加大学生学业预警范围;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学风、考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及时将过程性管理文件归档。栾学钢副校长强调,放假期间,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要点,对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时推进未完成工作。

随后,栾学钢副校长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方面,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力争线上教学同质等效和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线上教学、妥善调整适宜线下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提出了要求。在教学建设方面,栾学钢副校长指出,我们还要扎实推进“双一流”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培育“双一流”等教学建设项目,服务吉林省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在全省应用型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栾学钢副校长阐述了2022年我校教学工作总体思路,从七个方面重点梳理了20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充分说明了学校半年来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成绩、新面貌,并希望我校教师“惟实励新,勇毅笃行”,利用暑假时间做好总结积累,为新的学期做好准备与规划。

刘柳副处长在会上对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期末考试要求、监考和巡考的职责以及期末试卷评阅、存档工作的重要性;布置了学籍专项整改、辅修学位招生、优秀班导师遴选、教师培训、教学建设、实验室整改等相关工作。并对下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教学单位要针对不同情况,准备多种预案,做到无差别切换线上或线下教学模式,提高教学动态化管理。

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到毕业论文中细节上的要求还需提高,答辩环节应多利用提问让学生展现对所学专业的掌握程度。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是教学评价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各教学院加强毕业论文管理,规范落实各项制度。(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