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

时间:2022-09-26 点击:

9月23日,我校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2022年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新入职教师素质提升专场。学校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副校长栾学钢出席,人事处胡文强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教师发展科苏贺科长、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围绕“提升、发展、创新”三个赋能模块展开。

在“提升赋能”模块中,康启鹏董事长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赠送墨宝,“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个大字跃然纸上,苍劲有力,蕴含着董事长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董事长在讲话中将自己定义为广大教师中的一员,他表示愿意同大家一起努力,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帮助大家站稳、站好讲台,早日成为光华“金师”。

李晓光校长做了《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主题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机制优势,整合育人资源,推进学生养成教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和“家”“国”文化育人四大工程建设,初步形成“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特色育人模式。李校长语重心长地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希望,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人事处胡文强处长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目标,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人才引进、学历提升等七个方面制度,帮助新入职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亲身体验到光华“家文化”的温暖。

在“发展赋能”模块中,参加长春光华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赴武汉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基础教研部大学物理教研室丛广宇主任感恩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课程思政和教学设计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促使课堂提质增效。文学院刁艳红老师以佘能芳教授《教学创新——助力打造一流课程》为例分享心得,触动于佘教授用心、用爱处理好每一个教学环节,表示以后将致力打造有情义、有温度的课堂。

 

“创新赋能”模块围绕以赛促教项目——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展开。目前第七届竞赛初赛已全面展开,教学院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刘琦炜副院长剖析了初赛中的典型案例,展示出学院凝练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青年教师培养路径。参赛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庞笑老师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参赛以来从屡战屡败到屡战屡胜的跃升,诠释了教学竞赛对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催化作用。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今后将在每年的金秋时节举办。首次活动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人事处联合主办,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围绕新入职教师素质提升、骨干教师培训心得分享、大思政研究与实践、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教学创新等主题,计划推出近20项活动,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新入职教师和处于培养期内的青年教师尤为关注。陆续开展的系列活动将为我校教师搭建新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要。(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