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向航天工作者致敬!——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型雪地绘图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2-11-17 点击:

“九天揽月 筑梦苍穹”。为庆祝我国“天舟五号”飞船成功发射,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百名学子于2022年11月13日,初雪来临之际,在北区篮球场开展雪地绘图活动,将我国不断创造的航天奇迹“天舟、神舟、玉兔、天问、北斗、天宫”以雪地画的方式呈现出来,向中国航天工作者致敬。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北斗组网到奔月探火,几代航天人艰苦奋斗、砥砺探索,走出了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辉煌道路,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与世界其他航天大国实现并跑、领跑。为展现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发展,绘图分别以五个具有代表性的航天器为元素,“天问”“北斗”“天宫”“玉兔”“神舟”各司其职,围绕“天舟五号”,呈现众星捧月之势。

据了解,本次大型雪地绘图由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57名学生分工协作,历时近10个小时完成,总面积达1460平方米,将冰雪画艺术与航天精神相结合,生动展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

近年来,长春光华学院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引领,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依托东北丰富的冰雪文化资源,连续多年组织开展雪地绘图活动,先后绘制“金鸡独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抗击疫情 致敬援鄂医疗队”“助力冬奥 一起走向未来”等多项主题雪地画,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网、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广播电视台等省内外数十家媒体广泛报道和转载,在北京宣武门公交站宣传橱窗展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现已成为长春光华学院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

梦启九州,星河灿烂;神舟飞腾,砥砺前行。长春光华学院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