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冷俭老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时间:2022-11-23 点击:

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八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省级决赛和省级总决赛分别于2022年11月13日和11月20日在吉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吉林省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省级决赛大学英语综合课组共收到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26所院校共计27位选手提交的参赛视频。经组委会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冷俭老师以决赛(大学英语组和独立学院组合并排名)排名第一的成绩,成为入围总决赛的10位选手之一。

吉林省总决赛以现场说课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构成。选手按顺序依次抽取参赛文章,仅半小时准备时间,完成现场10分钟全英文说课及3分钟问答。充满挑战的赛制安排及激烈的竞争氛围,充分考验了选手的心理素质、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我校冷俭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严谨的教学设计、流畅的口语表达、巧妙的板书设计,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以全场第2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总决赛独立学院综合课组特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首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外语界一致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外教社杯”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这是我校青年教师在2021年获得该组别省级决赛特等奖后,再次斩获特等奖,能够在2022年蝉联该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检验了我校教师长期扎根课堂,创新教学设计,提升专业素养的喜人成效。(供稿:公共外语教研部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