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思政大课

时间:2023-02-25 点击:

2月23日是杨靖宇将军殉国83周年纪念日,上午九点,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吉林省教育厅、人民网吉林频道联合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先锋”——吉林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思政大课活动,在“人民网+”客户端“云开讲”。我校高度重视,组织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本次思政大课共分为《人生的抉择》《战天斗地谱写英雄壮歌》《探寻抗联密营传承抗联精神》《军歌嘹亮》等八个章节,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九位骨干教师,以不同的故事为脉络,用生动丰富的形式对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吉林省大中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直播课程结束后,我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司祺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使我深刻感受到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岗位把东北抗联精神讲述好、传承好、践行好,努力使新时代青年汲取知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静雪老师表示:这堂思政大课,让我们重温了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熔铸的精神丰碑、在白山黑水间写下的不朽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更应铭记艰苦岁月,肩负使命担当,自觉地成为强国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现代教育学院辅导员汪家旭表示:杨靖宇的名字在抗日战争时期乃至今天始终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杨靖宇将军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我们再次从杨靖宇将军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将以此次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思政大课为契机,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创新形式和丰富活动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红色种子”更好地播撒在光华学子心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