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栾学钢带队赴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3-03-02 点击: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重大决策,提高“新工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落实我校与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教融合和就业基地建设,2月21日,我校副校长栾学钢带队赴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调研。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建明和人力资源及生产技术部门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肖建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在全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上积极作为、为重大项目配套的情况,他还结合就业基地建设,对我校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使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公司人力资源及生产技术部门的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与企业签约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经过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培训,在很短时间内融入公司文化,适应公司工作节奏,进入设计、开发等技术岗位的工作状态,得到了公司的充分肯定。

调研中,校企双方着重研究和讨论了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学生在满足毕业设计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采用来自公司生产第一线的毕业设计选题,真题真做。学校增聘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为毕业设计的实践指导教师,切实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努力使毕业设计转化为生产中的技术文件和产品,直接为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贡献力量。校企双方商定,将专门在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设立毕业设计答辩会场,由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出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我校应届毕业生座谈会,从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环节切入,听取了他们以公司准员工的身份对学校人才培养过程的思考和建议。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庆昌,副院长姜波、赵京鹤,系主任苗建伟,电气信息学院系主任贾文超,教务处谢逍迅,我校实习生代表徐吉庆等;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张鹤、招聘培训专员安喜聪,机械设计部经理朱庆春,电气设计部经理吴思,仿真部经理孙铭蔚等参加调研。(供稿: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