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光华 “河小青”在行动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点击: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3月4日,我校团委联合经开区团工委、区河长制办公室、东方广场街道团委25名志愿者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光华“河小青”在行动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全体志愿者到达负责河段后,分别开展河段巡查、垃圾捡拾、环保理念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倡导环境保护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河段巡查”——全体志愿者对负责河段、河段支流进行仔细排查,检查河段是否存在破坏等现象。

“垃圾捡拾”——志愿者们用手中的工具对河段两旁的区域进行垃圾清理,保障河段清洁,共同保护环境。

“环保理念宣传”——在巡河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加强对环境保护理念的宣传,向过往行人分发宣传手册,积极宣导“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湖专项行动,广泛传播环保理念。

经开区团工委志愿者王旭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为打造‘美丽经开’践行了辖区青年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更加积极宣传‘河小清’,让广大青年意识到保护河流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帮助青年形成亲河、爱河、护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经开区河长制办公室志愿者表示:“‘河小青’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是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实践者,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感谢长春光华学院此次活动对东新开河水体环境提升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有更多同学参与到生态保护活动中来,弘扬生态理念,传播生态文明,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家园的良好氛围。”

东方广场街道团委志愿者邱爽表示:“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很荣幸加入到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中来,作为一名青年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以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提升大众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珍贵的水资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韩刚表示:“作为光华‘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的指导教师,我们将不断提升‘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我校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打造‘美丽经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学生志愿者赵启智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事情,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践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争当环保行动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属地区域共建,引领光华青年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校团委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