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研讨会

时间:2023-03-07 点击:

3月6日,由长春光华学院主办,长春光华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研讨会成功召开。十二届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振东、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宇、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利彪、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任晶、省发改委城镇处处长姜军、省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崔岳春等专家与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课题组成员参与研讨。会议由张勇副校长主持,李晓光校长出席会议。

长春光华学院李晓光校长致欢迎辞,对2023年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长春光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承担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成立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课题组,对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和吉林省县城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探索,充分挖掘县域经济动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他期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能够做实做深,助力吉林省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赵晓君主席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县域新型城镇化是我国的政治基石、经济基础,是文化之根、生态之源,期望课题组通过研究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能够回答时代之问,解决当务之急,助力吉林省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主要探讨了县城城镇化的内涵与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的构建,围绕理论基础、评价形式、体系设计、指标选取展开热烈讨论。经过多轮讨论后,课题组对于县城城镇化体系构建有了新的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提升评价体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为锻炼团队、交流经验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吉林省县城城镇化评价体系的研究提供了有益探讨。(供稿:科研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