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赵显一行莅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产业实训基地调研

时间:2023-03-13 点击:

为全面落实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六城联动”总体方案》,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承接和支撑“三强市、三中心”发展目标,深入打造以电影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地标,3月10日下午,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赵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一行莅临我校电影产业实训基地调研。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副局长张占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宋开春、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局长刘丽英、副局长韩宇新陪同调研。我校董事长康启鹏、相关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显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光华艺术剧院、全景声教室、5.1混录棚、拟音教室、人声录音棚、虚拟演播室、20点位苹果园、摄影棚、综合剧场、黑匣子剧场等,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我校电影学院成立背景、专业特色、学科优势、教研成果及电影产业实训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观看高清特效影片并试听录音棚录音效果,实地观摩学生上课情况。

赵显副市长对我校电影学院及电影产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电影产业实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影视拍摄基地、数字影视产业基地、影视总部基地,为助力长春构建集剧本孵化、影视融资、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发行放映等为一体的数字影视全产业链,做大做强电影文化主导产业,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我校电影学院将依据吉林省“一主六双”战略发展布局和《长春市“六城联动”总体方案》,以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为依据和指导,锚定吉林省影视振兴与发展目标,本着“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多维教学理念,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主体、以科研为基础、以艺术创作为支撑”的人才培养思路,致力于将电影学院打造成为立足吉林省、辐射国内外的影视人才培养高地,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一体影视教育实践基地,为创新影视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我国影视人才高等教育布局做出积极贡献。(供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