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吉林省社科项目申报与研究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1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3月10日下午,我校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吉林省社科项目申报与研究”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张磊研究员为教师做专题辅导,70余名教师与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顾晓琳主持。

张磊院长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参与项目评审的经历,详细讲解了社科类项目的申报与研究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关于如何能够成功申报,他指出,一是坚持申报才有机遇;二是要结合专业确定长期研究方向;三是坚持调研才是出好成果的基础;四是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才能出精品成果;五是总结好每个项目优缺点,及时调整改进。关于项目的研究,张磊研究员重点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并根据自身实例说明了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式和方法。张磊院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申报成功案例分享给大家,并鼓励大家要多积累、下苦功夫,脚踏实地,方能有所成。在交流互动环节,他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内容操作性强、深入浅出,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社科类项目申报和研究的思路与方法,激发了教师社科类项目研究的积极性,对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供稿:科研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