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16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勇出席,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处、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勇副校长主持。

首先,项目管理科张珊珊科长就近期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横向课题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针对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释。

随后,顾晓琳副处长对2023年上半年学科建设与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科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壮大学科队伍;二是开展学科走访工作;三是开展“学科发展大讨论”活动;四是继续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五是做好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六是推进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科研方面,顾副处长从平台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文件修订等方面进行了布置,且重点强调要打造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申报的层次和水平,并将通过专题培训、学术论坛等方式,提高教师整体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顾副处长还对近期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作了通报。

最后,张勇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上一年度学科和科研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2022年度我校科研项目、高层次论文、发明专利及转化等成果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于本年度工作,张勇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会后要将科研例会内容及时传达给本单位教师;二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有问题及时调整,有针对性地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扎实有效,有创新性地开展学术活动,将工作做到位;四是要形成合力,找差距、补短板,加速提高成果质量。她表示,各位教师要紧密配合、团结一致、稳扎稳打,进一步提高成果质量和工作效率,推动我校学科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科研工作例会的召开,对我校本年度上半年学科和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对近期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相信各单位能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开展工作,为我校学科和科研工作的推进贡献力量。(供稿:科研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