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3-03-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育人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党员学习工作,3月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与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一次共建活动。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商薇对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各位领导莅临参观、指导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以来的成果,一同观看了共建以来的活动剪影,并提出持续共建设想。

会上,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于丽娜处长介绍了支部共建思路,提出以“新时代”为向导,互通优势,利用研究室的文化资源与外国语学院人才资源共同发展,通过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实现党建“双发展”。于丽娜处长提出,双方要在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外国语学院语言优势和专业特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对青年学生价值观进行正确引领,让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云波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上一年度,通过合作共建,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外国语学院与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共同利用人才共建、文化共建,深入推进红色故事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使党红色基因入脑、入心、入行动。

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玲琪对学院多语种红色文化翻译坊的翻译成果进行汇报,通过翻译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赠书《红色吉林:100个引人入胜的党史故事》,使学生在语言学习的同时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贯彻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观念。

本次共建活动,不仅是双方携手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探索,还为深化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