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体育代表团在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06-07 点击:

近日,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所有14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圆满收官。我校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共参加了越野滑雪、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跳绳、足球、田径7个项目的比赛,甲组(阳光组)获得金牌9枚、银牌4枚、铜牌5枚,名列金牌榜第5名,奖牌榜第7名,总分榜第8名 ;乙组(专业组)获得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3枚,列奖牌榜第9名,奖牌榜第10名,总分榜第11名。甲组金牌榜、奖牌榜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1名,总分榜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2名。

本届省运会我校代表团共有343人次参与了7个大项,58个小项的角逐,在多个项目表现出彩。在越野滑雪比赛中,我校包揽甲组比赛所有项目的7枚金牌,乙组比赛也获得1金1银2铜的佳绩。武术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本届比赛中一举夺得女子24式太极拳金牌,我校田径队项征同学获得甲组男子标枪项目的金牌,并打破赛会记录。另外作为首次设项的跳绳比赛,我校代表团也有优异表现,获得了1银2铜的佳绩。

本届省运会自2021年12月24日越野滑雪比赛开始,历时17个月,战线虽然很长,光华运动健儿的热情却只增不减。他们科学训练、认真刻苦,锐意进取,用汗水浇灌出成功的花朵。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尤其重视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和运动队的建设,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为运动队备战解决实际困难。教练员们也不辞辛苦,放弃个人休息,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对运动员悉心指导,本着敬业、奉献的精神,投身于训练和比赛指导中去,倾囊相授比赛经验,助力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赛场上我校的运动健儿遇强则强、每金必争,实现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出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运动健儿们用拼搏与汗水,给青春抹上了奋进的底色,给人生铸就了梦想与荣光。(供稿:公共体育教研部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