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守法 “警”防有诈》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反诈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3月15日,学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邀请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聂警官一行两人,来校进行“青春守法、“警”防有诈”安全教育宣讲。

聂警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冒充熟人类、客服类、公检法类诈骗及刷单返利类、网络游戏类诈骗、演唱会音乐会门票类诈骗等骗局,并对“帮信罪”刑事责任、《反诈法》有关规定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认清骗局,增强青年学生防诈观念。

通过此次防诈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辨识力。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相关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警惕性和反诈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杜绝校园电信诈骗的发生。(供稿:保卫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