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与现状

时间:2016-06-23 点击:

 

报告人:姜永武

报告时间:2016623日(星期四)1330-1500

报告地点:二教115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姜永武,教授,1982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设备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现为机械学院专职教授。曾经在大连市旅顺耐腐蚀泵厂从事耐腐蚀泵的开发设计工作,获大连市科技进步奖1项。后调入长春理工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2项。为瓦房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数控等分冲孔机和自动上料机械手深受企业赏识,并在轴承行业大力推广。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3篇。主讲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金属工艺学、机械制造装备设计、组合机床设计、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等多门课程,获得教学成果奖1项,作为主编公开出版教材3部。指导硕士研究生12名。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和技术提高产能、降低成本,3D打印技术和迅速发展的原型技术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小公司甚至是私人消费者都能承担得起定制的3D物品。随着多数工业领域开始在工厂应用这项技术,3D打印技术的应用有了极大的发展。另外,3D打印技术还走进千家万户,服务于个人的需求。3D打印技术有助于迅速微调设计稿,提早发现设计中的问题,免去设计人员去工厂的舟车劳顿,可以实现成本低廉的生产,降低传统的原型生产和工装成本,与传统的生产技术相比,浪费较少,完成模型时可以应用多种树脂和蜡。还可以使用一种新的尿烷,自行生产产品。

主要内容:13D打印技术的概念;

23D打印技术的历史进程;

33D打印对传统思维的冲击;

43D打印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