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时间:2016-09-18 点击:

 

报告人:张勇 

报告时间:2016918日(星期日) 

报告地点:二教118 

主办单位:电气信息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勇,教授,博士,省级教学名师,吉林省“双百”人才,19738月出生,满族,吉林长春人,1995年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26月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6月于吉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1月进入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做博士后科研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技术在红外光谱化学计量学中的应用研究。近五年,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级、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6项,其中已鉴定12项;承担教研课题4项;主编教材4部,其中,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计算机专业英语》获北京大学出版社“十一五”规划计算机类教材特等奖;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7篇进入SCIEI检索,“基于几种模式识别技术的红外光谱建模与分析”系列学术论文获2011年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先后主讲过8门专业课程,其中《管理信息系统》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优秀课程。

张勇教授重点讲了当前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长春光华学院与长春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情况;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硕士专业的选择;如何报考硕士研究生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指明今后发展的方向。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一致感到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