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自动化技术前沿介绍

时间:2016-09-29 点击:

 

报告人:朱娟

报告时间:2016929日(星期四)1800-19:00

报告地点:二教404

主办单位:电气信息学院

报告人简介:朱娟,副教授,19827月出生,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现为长春光华学院自有教师,2013年荣获吉林省春苗科研人才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近5年,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书刊印刷品动态视频错帖检测系统研究》、《高校“学生评教”过程与评教结果处理研究》、《基于汽车车牌识别的智能门禁系统研究》,并参与省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8篇被EI收录,3篇被北大核心期刊收录,提出了逆向Hough变换算法进行边缘检测,提出了基于轮廓模型的目标表观建模方法,提出Mean Shift算法和Monte Carlo算法在目标跟踪中的自适应选择策略。

   主要内容:1.什么是自动化;2.自动化技术的主要应用;3.自动化的核心技术—自动控制;4.自动控制的前沿算法。

   特色与创新点:介绍了自动化技术的内涵及其主要应用,主要介绍了自动化的核心技术—自动控制,并介绍最先进的控制算法智能控制的应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