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教授为我校第二期“学习筑梦班”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12 点击:

4月10日,我校在新时代传习所举行第二期“学习筑梦班”暨第四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教授为“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梦与世界梦”的首场报告。

在报告中,王和强教授就如何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什么是“学习筑梦”、如何“筑梦”与“铸信”以及中国梦的来龙去脉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王和强教授认为,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住十九大的两个关键词:1.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这是指导内政的中国观和中国梦;2.“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指导外交的世界观和世界梦。通过剖析主要矛盾转变提出的历史背景、现实条件和未来目标,揭示新时代中国梦的核心内涵;通过解析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建构的国情基础、国际环境和主要任务,阐发新时代世界梦的总体轮廓,帮助学生准确把握习中特核心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实质。

通过王和强教授的讲解,“学习筑梦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了国情,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