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园地开展“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2-26 点击: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为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使同学们感受到传统佳节喜庆热闹的气氛,我校外国语学院学习园地于2021年2月26日开展“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阐述中华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中华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次,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习俗,元宵节强调全民欢庆以祈求上苍保佑来年风调雨顺,表达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引导同学们展示和弘扬传统习俗中蕴含的文化魅力,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凝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气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