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缅怀致敬,传英雄之华”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26 点击:

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弘扬和继承他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商学院学习筑梦班于2021年5月24日11点40分在第三教学楼102室开展以“缅怀致敬,传英雄之华”为主题的学习筑梦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由负责人组织学习课堂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影片《袁隆平》。透过影片,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袁隆平,清晰地看到了他的人生轨迹,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更了解了袁隆平院士的伟人成就。在影片中他的两个“梦”令人印象深刻:一是“禾下乘凉梦”,他曾经梦到过水稻比高粱还高,水稻秸秆比扫帚还要长,稻谷比花生还大,这是他见过的最美的风景;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要把自己的杂交水稻技术全世界共享,让更多的人远离饥饿。

回顾袁老的一生,每一个称号和荣誉背后,都充满着无尽的辛劳、智慧和汗水。他是稻田的忠实守望者,可他更是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袁隆平精神不仅是当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更是新时代呼唤的世纪精神。让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缅怀袁隆平院士,让“禾下乘凉梦”代有传人,让中国人的饭碗一直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让更多的中国技术兼济天下!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