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31 点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教育。商学院于2021年5月31日中午12时在第三教学楼102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学习筑梦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共讨论五方面:第一,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第三,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第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与国庆教育;第五,追溯学党史。

紧接着由学习筑梦成员依次发表自己对本次主题的见解。其中,田子玉同学说道:“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经受住历史考验,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共产党的历史,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姚雪馨同学有感而发:“百年前的先辈少年们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信仰如铁、勇往直前,正是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如今的山河无恙、世间美好。当下的我们也应传承这种红色基因和初心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披荆斩棘、探索创新,逐梦乡村振兴及伟大复兴。”

此次主题讨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当代学生的思想修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团史、党史,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鼓励广大学生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勇于改革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