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筑梦社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就“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展活动

时间:2021-06-07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2年9月1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确定党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奋斗的纲领、审议和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按照新党章的规定,选举新的中央委员会、中央顾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邓小平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高度地评价了这次大会的历史地位,认为这次大会将是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他还总结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历史经验,正式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命题。胡耀邦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中共十二大是中共中央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实现党和国家历史的伟大转折、完成指导思想的拨乱反正的基础上召开的。这次大会通过的党章,是全面总结党的建设经验、特别是“文革”经验后形成的一部新党章,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历次修订党章的蓝本。

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党成功地实现了具有重大历史性意义的伟大转变。它开始把中国带入建设有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的政治轨道,并以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永远载入史册。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