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2017年举行第二轮课改试点教师公开课

时间:2020-06-16 点击:

 我校于第8周开展了本学期课改试点教师公开课,由7名第二轮课改效果优秀的教师主讲,分别为:金融学院赵玉婷老师、电气信息学院颜萌老师、外国语学院惠翠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立娜老师、电影学院王志扬老师、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朱莉老师和公共外语教研部韩乐猛老师。报名参加第二轮课改的试点教师根据学科类别进行听课,进一步保证了第二轮课改的顺利推进。张德江校长全程莅临授课现场听取公开课。

 公开课上,各位教师对学生进行分组教学,并采用任务驱动和翻转课堂的模式进行授课,部分内容由学生利用PPT辅助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学生课堂的听课和学习状态很好,各个小组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从上台演示同学的表现来看,课后利用了大量时间进行查阅资料、制作课件等准备工作。反映出课改后,学生课后投入的学习时间和精力明显增加。

 公开课结束之后,听课的试点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本次公开课学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他们会将在公开课学到的经验应用于日后的教学当中,钻研出更多更好的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