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改试点班级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

 本学期我校进行了第二轮课改,为充分了解44名试点教师的课改效果,更好地推动课改的持续实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518教学周组织课改试点班级师生召开了七场座谈会,其中教师座谈会四场,学生座谈会三场。张德江校长出席座谈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琳主持会议。

 教师座谈会中,试点教师对本学期课改的具体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多位教师提到课改前后最大的区别是课改后将“句号课堂”变为“问号课堂”,课堂的主体由教师变成了学生,学生学习兴趣被充分调动。同时试点教师还表示,通过课改,学生学习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师生之间教学相长。

 学生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生对于课改的感受和课改前后学习状态的变化。大部分学生对课改表示肯定,认为课改的分组教学、翻转课堂、任务驱动等方式很新颖,上课内容较之前更加丰富多彩,做到了师生、生生互动,营造了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部分原来学习兴趣低的学生代表反馈,他们在课改的课堂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愿意主动投入到课堂学习中来。另外课后虽然占用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感受到了自身在学习小组中的价值,这是课改带给他最大的收获。

 张德江校长认真听取了师生的座谈,对学生在课改中的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为课改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建议试点教师将课改的精神和方法贯穿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使学生成为课改的真正受益者。针对座谈会反映出的课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张德江校长和顾晓琳副主任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探讨,试点教师表示将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加以修正,并持续课改,不断摸索,寻求最适合我校学情的授课方法。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