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大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礼堂召开了“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大会。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全体人员、教辅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鸣放副校长主持,张德江校长就本次交流大会作了主旨讲话。

 首先,张鸣放副校长对我校3年以来的课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课改先进个人”的评选结果进行公布,并对参加交流的5位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

 然后,进行大会交流发言环节,发言的老师在会前依据张德江校长的指导做了精心准备。电气信息学院王超老师分别从课改的理念、目标、过程、效果和感悟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致力打造“理实一体化”课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吴凤玲老师从课改的理念、内容、痛点、效果和体会对《中国古代文学》课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公共外语教研部王艳丽老师代表课程思政试点教师进行交流,她强调了在大学英语教学中融入思政内容的必要性,并对其所授课程的背景、目标、内容、具体实施和感悟与在座教师进行分享。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刘琦炜老师的分享体现出其秉承学院“养成为先 聚能成才”的教育理念,在课改过程中深入推行“一搬两带”的教学模式,重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培养。思想政治教研部薛丽老师强调课改要不忘初心,落实课改目标;尊重理念,回归教育本质;精心设计,增强学生获得感,最终使课改课堂“有根、有魂、有趣”。

 最后,张德江校长作主旨讲话,强调指出组织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交流经验,持续课改。张校长对5位教师的交流发言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几位教师的发言各有特色,亮点颇多。其课堂理念新颖、目标明确、方法独特,将课内和课外,乃至就业紧密结合,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张校长从“课堂教学改革的大趋势”、“我校的课改路程”和“将课改进行到底”几个方面发表了主旨讲话。张校长指出,从全员说课,到课改,再到课程思政,都涌现出一批骨干,总结出很多可取的经验和动人的故事,这为今后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打造一批“金课”奠定了基础。学校将针对课改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锲而不舍、持续改进,为建设好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奋斗。

 张鸣放副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积极响应张德江校长关于将课改进行到底的号召,对“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事宜进行研究与部署,明确改革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坚定推进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